2024-04-26

障礙兄孤苦弟待救援 屏青弘會呼籲各界伸援手

▼方華雄理事長(右)暨高雄市大眾緣行善功德會訪視組吳組長等前往訪視案家。(圖/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長治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接獲高雄市大眾緣行善功德會訪視組吳組長個案轉介,在屏東縣長治鄉繁華村有一個讓人感到鼻酸的個案,理事長方華雄懇請大家能夠協助解決。

方華雄說,房屋為古厝,所以廁所完全是舊式茅坑並年久失修,已經堵塞無法使用,需要該會協助整修。案主鍾先生需求:增設一間廁所馬桶,他領有重度障礙手冊,其弟是唯一照顧者,案主於年輕因為車禍導導致手腳萎縮下半身癱瘓,由於長期臥床而造成褥瘡,卻因傷口處理時未處裡好,造成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導致雙腳(至大腿部份)截肢,目前經手術使用人工肛門也需要用導尿管,案主有申請到長期居服系統照護,周一至周六午晚餐送餐服務及洗澡和大小便處理。

之前一直照顧他的母親今年二月份因腦癌過世了,剩下唯一照顧者胞弟與他相依為命,其胞弟靠著打臨工維持生活,生活相當貧困,鍾先生則是每月須購買尿布等耗材,造成家現經濟狀況明顯窘困,根本無力增設新的廁所馬桶,也無力改善房屋環境,經該會方華雄理事長暨林總幹事暨高雄市大眾緣行善功德會訪視組吳組長共同前往訪視案家,並經開會討論後,案家廁所已不堪使用,青弘會將想辦法將其改善。而該會決定幫他們進行增修建廁所,以利方便如廁。

此次修繕經費需伍萬元整,懇請各界民間企業、慈善團體、善心人士伸出援手,達到你出錢、我出力共同為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感恩大家 請大家持續支持。

修繕部分(1)裝設廁所及水電裝修處理(2)水電泥做工程處理,修繕經費經估價需約伍萬元整。

線上捐贈平台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臉書粉絲捐款平台:

https://39buy.co/charity/item/494  👈點此網址就可捐款囉

核准勸募文號:屏府社政字第10961379300號 愛心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42096741(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備註: 急難救助專案-障礙兄孤苦弟待救援) 聯絡電話:08-7539133 林總幹事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