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台世展會攜手保生慈善會紅包傳愛 連續26年愛心不斷、延續貧童學習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行動。(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節將至,為讓國內弱勢家庭兒童能夠安心過好年,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學期,也無須為龐大的教育費用煩憂,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 「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行動, 募集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紅包,分別投入國內弱勢兒童助學金、營養補助金、急難紓困,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並邀請民眾於年節前分享溫暖與祝福,一同響應紅包傳愛,陪伴他們度過年關,喜樂迎接新年到來!。

台南市保生慈善會長期協助弱勢兒童與急難家庭的需求,已連續 26 年不間斷 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弱勢家庭兒少關懷工作,今年同樣以行動 響應「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於農曆年前 捐款 新台幣 25 萬 元 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禮納里中心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包含瑪家鄉、三地門鄉、內埔鄉和霧台鄉等地區兒童的助學紅包,並預備共 5 萬元以上的生活物資,幫助 50 戶弱勢家庭舒緩他們短期內生活上的需求,也盼望社會大眾能夠寒冬送暖,幫助他們迎接新年及新學期的到來。

▲邀請民眾於年節前分享溫暖與祝福。(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曉曉化名自民國 106 年開始接受展望會的助學金幫助父親擔任臨時工,母親則因患有氣喘無法繼續工作家庭收入不穩定台灣世界展望會禮納里中心社工員得知曉曉家庭的經濟困境後,立即為曉曉一家申請特況扶助金以利於減緩家中經濟負擔。儘管家境清寒,曉曉父母仍支持曉曉的興趣,栽培他學習跆拳道運動,富有體育天賦的曉曉時常參與比賽且成績相當亮眼、深受肯定,曉曉母親表示:「起初擔心曉曉只是三分鐘熱度,卻在每一次的比賽中看到曉曉的努力 和表現 ,課業上也從不讓我們操心我們決定成為曉曉的後盾,支持他勇敢追夢,曉曉也會與資助人分享比賽的成果與喜悅,謝謝展望會每學期提供助學金,讓曉曉能無後顧之憂的學習。」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謝謝台南市保生慈善會連續 26 年的愛心支持,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不用擔憂 寒假過後即將開學的各項學雜費支出,是最大的期待與祝福。農曆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 「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行動 ,希望募集象徵健康、助學、平安與希望的紅包,幫助孩子安穩就學、健康成長、培力家庭發展生計,及提供遭遇急難的特況家庭獲得適時扶助,讓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可以開心過好年。

▲邀請民眾於年節前分享溫暖與祝福。(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更多「國內資助兒童計畫」、「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