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退休師身體不適路倒 枋警即刻救援

▼退休師身體不適路倒,枋警即刻救援。(圖/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建興所副所長林柏明、警員莊鴻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忠誠路新開營區旁農地時發現一名躺臥在地的老翁,2員趕忙上前查看,發現該名老翁言語虛弱且全身冒汗抽搐,身旁還倒下一台腳踏車,由於老翁年事已高且有重聽無法辨別身分,故使用小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才得知姓名(姓鄭,84歲),2名員警立即通知119到場協助救護,並及時通知老翁家屬,其兒子頻頻感謝員警,並表示父親為退休老師,近期氣候回溫才放心讓父親獨自出門運動,可能是血糖太低又溫差甚大,才導致身體不適。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呼籲,家中如有年邁行動不便或失智長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也請大家發現長輩因天氣變化產生不適時,主動『詢問』長者的去處,將其『留住』在家休養或『陪同』出門,一同守護長者的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