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鳳山戶政不遺餘力 協助教會查詢家譜

▼聖徒教會前往鳳山戶政事務所致贈感謝狀,鳳山戶所主任黃美麗代表接受(右3)。(圖/鳳山戶所)

【記者林常雄/鳳山報導】 鳳山戶政事務所熱忱服務事蹟又一件。1月22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陳林秀春帶領教友一行四人前往鳳山戶政事務所致贈感謝狀,感謝戶政事務所不遺餘力協助教友查詢家譜,讓教會自清光緒20年便開始在世界各地從事家譜資料的蒐集及研究,獲得相當大的助益。

陳林秀春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對於家譜的態度,有著神聖崇高的意義,教導人民如何尋根溯源、重視家庭傳承之教育目的,希望透過教會的儀式,不論在天上或人間,每個人都可以享有永恆的家人關係。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黃美麗說,戶政人員很高興能夠協助民眾追本溯源了解自己家族的歷史,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家譜資料蒐集正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自去年11月推出的「百年追尋:那些年戶籍謄本告訴我們的故事」的活動主旨不謀而合,都是希望民眾透過至戶政事務所查詢自己祖先的戶籍謄本,進而追尋家族的珍貴歷史,短短兩個多月,戶政事務所已經受理四百多件查詢族譜的戶籍謄本,顯示民眾都想了解祖先生活的樣貌,解讀自己的身世,回望歷史並迎接嶄新的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