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善行公益 捐贈小型水箱車予屏縣府消防局 

▼扈麗建設公司捐贈屏縣府消防局,小型水箱車典禮。(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屏東縣扈麗建設公司,於110年1月24日上午11時,假東港消防分隊舉行小型水箱車捐贈典禮。石育清董事長夫妻及兩位兒子一同出席,並由石董事長代表致贈,由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受贈,典禮中邀請貴賓及警義消同仁蒞臨參加。

扈麗建設公司石育清董事長,憶起3年前母親長期洗腎關係,且因年老身體多有併發症,時常駕車載著母親前往長庚醫院就醫。在那段日子裡,石董事長深覺醫療、救護等到院前的處置極為重要,便有此心願,聯想到119消防單位。同時,也因感念消防同仁救災辛勞,深覺消防車輛對於救災安全及效率的重要性。由於自身企業是在東港發跡起家,想趁自己年輕力壯、事業有成時回饋鄉里。

此外,董事長是岡大獅子會的獅友,本身熱愛投身社會公益。此次捐贈典禮,亦邀請國際獅子會300-D2區陳文榮總監及岡大獅子會蔣榮欽會長共同出席,除表揚獅友義舉並共同參與此項盛事。石董事長希望藉此行動,作為兩位初出社會兒子的表率,期勉未來兩位兒子也能具備同樣的胸襟及氣度,成為願意且樂於分享的人。

▲捐贈典禮由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受贈。(圖/屏縣府消防局)

有鑒於東港鎮的勤務特性,火警案件頻傳,加上人口老化及部分舊社區鄰里道路較為狹小,與局方多次協調後,選擇以小型水箱車作為捐贈標地,以求吻合第一線需求。消防車外觀參考國外樣式,貼有鑽石級反光標誌飾條,將有效提高辨識度及警示效果,以利車輛救災出勤安全。

再者,在隨車器材的選擇上,亦可看出十足的巧思,當中如機動照明燈柱,具備輕巧機動,能夠快速穩定地堤供夜間照明,於夜間救援或火場濃煙影響視野時,穩定且強大的照明設備是救災現場一大利器。

另外配有電動式油壓破壞剪及圓盤切割器,不同於過往需發動油料引擎啟動,除會有廢氣影響作業外,使用電動式的更為靈巧且故障率低,於任何現場的入室破壞作業都能夠發揮強大效率。

▲邱黃秘書長回贈感謝狀給扈麗建設石董事長夫妻。(圖/屏縣府消防局)

本次扈麗建設捐贈小型水箱車,對消防同仁救災效能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石董事長一家的善行義舉,讓社會充滿溫暖及正能量。邱秘書長也指示消防局,務必愛物惜物,熟練操作車輛所有器材,將消防車發揮最大的效益,造福鄉民,保護人民安全及財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