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國內疫情緊繃! 竊嫌:「出門掛車牌罩,偷竊沒煩惱」?

▼吳嫌竊盜多次被警查獲偵訊後移送法辦。(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於本月12日接獲報案稱轄內武昌路車內財物遭竊。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多支監視器過濾後,發現竊嫌雖然騎乘重機車犯案,但出沒時間、地點卻不固定,難以追查行蹤。

案經警方鍥而不捨地多重比對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每次出沒都是騎乘同一車型重機車,但懸掛不同車牌,疑似有變造車牌之情況。查緝期間警方以埋伏喬裝路人方式於犯嫌住處埋伏,在現場碰觸車牌後,發現嫌犯係以厚紙板變造車牌再以鬆緊帶懸掛於真實車牌上逃避查緝!

案經警方發現犯嫌作案手法並鎖定犯嫌為65年次的吳姓犯嫌,並經多方蒐證,於昨(23)日持高雄地方法院搜索票進入吳嫌家中進行搜索,當場查扣作案用變造車牌4面、螺絲起子1把、贓物項鍊及垃圾桶3個,另於吳嫌住處中查獲一級毒品海洛因0.23公克及吸食器具一組。吳嫌針對犯行坦承不諱,訊後全案依竊盜、毒品及偽造文書移請偵辦。吳嫌遭查獲時還向警方稱「出門換口罩,偷竊沒煩惱」,當場讓員警啼笑皆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