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刑大偵破 年輕夫妻利用網路詐賣「奶粉」案件

▼高市刑大偵破一起年輕夫妻利用網路詐賣「奶粉」案件。(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五隊(14分隊),日前破獲一起年輕夫妻(黃姓、28歲;吳姓、24歲)聯手詐賣嬰兒奶粉案,黃姓夫妻係以○○廠牌嬰兒奶粉1箱6仟元(附贈玩具)方式,先於網路社群軟體上,以帳號「黃○文」在「二手婦幼母嬰幼兒用品交流平台」公開社團發文販售奶粉,吸引多位初為人母的被害新手媽媽,下單購買且匯款後,卻遲遲未收到奶粉貨品,又遭黃姓夫妻以各種奇怪的推.拖.拉..等理由,不願出貨,無奈遭騙之下,轉向警方諮詢,這些新手媽媽才發現「阿!原來被騙了…」。

該對詐騙夫妻檔,根本沒有奶粉貨源,均以「我今天要顧小孩,晚上回家再拍寄貨單」、「當天是我老公幫我出貨所以寄貨單在他那邊」、「我先生他是拿智障型手機,所以沒辦法一般拍照傳line給我」、「小姐現在貨卡在藥局業務那邊,藥局業務是我以前同學,我會拜託他幫忙退款」、「如果你擔心被騙,你可以去派出所備案」、「我騙你我也不會叫你去報案了」、「我約業務去派出所當面退款給你簽切結書」…等「一拖、二推、三退款」詐騙話術作為拖延理由,所匯款項亦遭提領一空,讓這些被害媽媽掉入網購詐欺陷阱。

案經偵五隊(14分隊)員警報請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股)鄧友婷檢察官指揮偵辦,於109年1月19日持拘票及搜索票將這對年輕夫妻拘提到案,並查扣作案手機、平板電腦等證物,目前已有清查出被害新手媽媽6人,全案於1月19日晚間依違反刑法詐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