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美和科大可可套餐廚藝挑戰大賽 由屏榮高中「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

▼可可廚藝賽由屏榮高中「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圖/美和科大)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為推廣屏東黑金產業「可可」,由該校餐旅管理系主辦,廣邀高中職或五專前三年學生參與競賽,在聖誕節前一日(24日)舉辦「從農場到餐桌—可可套餐廚藝挑戰賽」活動,以在地可可應用為主題,進入複賽共計十個隊伍,最後由屏榮高中的張智凱、張語麟與林炘蓉組成的「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

▲可可廚藝賽由屏榮高中「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 。(圖/美和科大)

屏榮高中張智凱等人說,可可入菜平常很少會聯想到,這次比賽嘗試了許多可可入菜的方法,也獲得很多難得的經驗,能奪得冠軍真的非常的開心。校方補充說明,套餐中的主菜—有雞可乘,同時獲得主菜類第一名,是將可可粉應用在雞肉烹飪上,增加口味層次,獲得了評審們的一致青睞。

校方表示,該挑戰賽主要為可可創意套餐料理設計,參賽隊伍分別需設計主餐、甜點及飲品等三項餐點,每項餐點需融入30%比例的可可相關原料。評分標準包括綜合餐點的設計、餐桌布置團隊的默契及衛生安全等項目。

▲可可廚藝賽由屏榮高中「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 。(圖/美和科大)

評審長游達榮提到,本次競賽主題為可可套餐設計,因此評審重點特別著重於整體套餐的搭配與連貫性,並且是否能有效運用在地食材,發揮在地食材的特色,以及製作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安全標準,是本次評分的重點項目。

餐旅管理系主任蔡豐仁表示,可可創意餐點的設計及整體創意表現,讓參賽隊伍在互相切磋的過程,提升技藝水準並激發創作力,在良性競爭的互相學習動能中,再次提升屏東在地產業的能量,共同推廣屏東優質農產品及餐飲服務。

▲可可廚藝賽由屏榮高中「可可突擊隊」獲得桂冠 。(圖/美和科大)

校方也提到,該校近年來結合在地可可業者推廣可可產業不遺餘力,如與在地業者開發特色可可產品或結合產學資源設計特色課程,這次可可創意料理廚藝競賽目的,即是希望能將可可推廣教育向下扎根,讓高中職校的同學們更加了解與應用屏東在地可可的特色,參賽的各隊作品皆絞盡腦汁將可可融入各種創意料理之中,展現出許多可可不同的面貌,希望能成為未來屏東可可產業鏈發展的養分與動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