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仁武國小附設幼稚園師生 聖誕前夕參訪仁武分局

▼仁武分局蔡文峰分局長特扮聖誕老公公歡迎小朋友。(圖/仁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仁武國小附設幼稚園全體師生及家長共計370人,於昨(17)日上午9時至仁武分局參訪,分局長蔡文峰特扮聖誕老公公,準備精緻的糖果及小點心發送給小朋友, 活動中也適時實施犯罪預防宣導、反毒品、交通安全宣導, 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整個活動下來,分局充滿溫馨輕鬆愉悅的笑聲。

仁武國小附設幼稚園主任張淑敏帶領師生及家長至分局參訪,分局特安排員警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保安警力裝備及服勤裝備展示,小朋友對於警察服勤裝備都感到相當好奇,不斷提出問題,員警也一一回答,小朋友們也要求和員警拍照,另外警方宣導活動有獎徵答,每位小朋友都熱烈搶答,使活動進入最高潮,幾乎每位小朋友都有拿到獎品,最後還與全校師生們 一同開心合影,小朋友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主任張淑敏表示,希望藉此參觀活動能讓兒童更了解警察工作辛勞及除暴安良之職責,並教導小朋友正正當當做人,不可從事違法的事,另於上、下課要注意交通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使參訪活動達到寓教於樂,達到犯罪預防宣導之目的。

蔡分局長感謝園方提供這活動機會,建立良好社區互動, 學童參訪能在輕鬆心情下吸收犯罪預防、自我保護等常識,有法紀教育向下扎根的效果;而警方在接待過程中加強宣導,也能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及早建立法治觀念,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期望小朋友回去能告訴家長配合警察,發現任何的可疑人、事、物,立即撥打110反映,讓共同維護治安的工作從小做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