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警察結合妙善聖堂 送暖愛心為善不落人後

▼警察結合妙善聖堂,送暖愛心為善不落人後。(圖/旗山分局)

【記者范家豪/旗山報導】 近期早晚溫差大,在寒風中旗山分局廣福派出所偕同在地慈善單位「妙善聖堂」至轄區貧困家庭中關懷慰問,並贈送生活用品等物資,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為艱困家庭的生活中注入一絲暖流。

旗山分局廣福派出所副所長翁泗和到任三年餘,除了例行的治安與交通工作外,翁員勤走社區,一直以來都與地方保持良好的警民互動,並且在關懷弱勢方面不遺餘力,某天勤區查察時得知轄內有需要資助的貧困家庭,副所長翁泗和便主動聯絡慈善單位計畫寒冬送暖活動。

轄內一位詹先生長年臥病在床、行動不便,仰賴妻子在家照顧,育有兩子,大的在當兵,小的有溝通障礙,無法求職工作,經濟全仰賴妻子到處拾荒或撿毛豆變賣。副所長翁泗和及「妙善聖堂」堂主宋祥霖,特別到他的住家關心其住居生活,並致贈生活用品、保暖物品。

見到員警及堂主至家中關懷慰問,不懂如何表達的詹先生忍不住激動的心情熱淚盈眶,僅能不停地以點頭及謝謝來表達心中的感動和謝意。

旗山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同仁們與長住轄內的民眾就像老鄰居,平常執行家戶訪查工作,若發現家庭生活貧困、獨居老人等急需幫助,同仁都記在心裡,除了主動關懷,也會透過轄區公益慈善團體來協助,濟助這些困苦家庭,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及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