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張老師』屬於您‧留住愛」 高雄「張老師」志工授證典禮

▼高雄張老師中心依舊幫你。(圖/高雄張老師)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張老師」昨(6)日在城市商旅真愛館辦理109年度「『張老師』屬於您‧留住愛」志工授證暨獎謝典禮。

今年有143位義務「張老師」及18位行政志工授聘,也藉此活動針對資深暨績優義務「張老師」進行表揚,包含服務年資超過20年、15年的資深志工、也針對績優的志工頒發「金手獎」及特殊貢獻獎,藉此肯定義務「張老師」的付出。

高雄「張老師」邁入第46個年頭,這46年來「張老師」對社會大眾心理健康的關心與公益服務,一直是受大社會的肯定。今年對世界各國而言,受到新冠肺炎的嚴重疫情,經濟、社會、及人們的身心健康…都因為疫情而有重大的衝擊,而前陣子發生許多起大學生自殺的事件,這也考驗著許多大專院校,需要更加重視大學生的心理健康與壓力的紓解管道,而「張老師」1980專線一直是提供社區民眾心理諮詢的服務,為了讓各縣市的民眾有更暢通的服務,「張老師」基金會今年更將話務系統升級,讓55條專線可以全省流通,民眾可以更便利、更及時的獲得協助。

今年高雄「張老師」有20位新進的義務「張老師」,剛經過三個階段、200多小時的訓練,從百位參加訓練的學員中嚴格篩選出來,加入「張老師」助人的行列,在授證典禮中,也會邀請這些義務張老師分享參加訓練的心得、以及成為一名「張老師」後助人的心路歷程。

高雄「張老師」每年透過1980輔導專線,服務超過一萬人次的社會大眾,累積至今已超過46萬人次,109年1-12月共計服務11,783人次,求助的問題以「自我人生關-自我探索」最多,其次是「家庭關係-親子議題」。

在心理健康推廣服務方面,透過校園講座、公益講座、青少年營隊…等方式,每年服務超過6萬人次,109年1-12月推廣人次68,880人次。從這些服務成果可以看到「張老師」對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服務,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也是社會上一股溫暖關懷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