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身心障礙者進用績優單位 支持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單位

▼109年度屏東縣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暨支持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單位表揚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7日在縣府南棟301會議室舉辦「109年度屏東縣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暨支持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單位」表揚大會,由縣長潘孟安親自出席頒獎表揚,潘縣長感謝公民營團體進用及採購庇護工場產品,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就業機會,期勉大家共同努力打造身心障礙者職場無礙的快樂天堂。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縣法定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共有383家,依法應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1014人,目前全縣已進用1761人,進用率達173.77%,屏東縣為超額進用現況,其超額進用百分比達74.46%,尤其為讓身心障礙者能走出戶外,除了積極改善觀光遊憩區無障礙空間,縣內更有298家餐飲業者加入友善餐廳行列,提供身心障礙者完善的用餐環境。

「有愛絕對無礙」縣長潘孟安感謝縣內機關團體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增加營業收入,不僅進用鼓勵身障庇護性就業者工作能力,支持來自庇護工場的商品與服務,每一筆消費對庇護身障員工而言,更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建立自我成就與價值。讓他們從過去的受扶助者變成自助者。

縣府期望透過舉辦「109年屏東縣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單位暨支持採購屏東縣庇護工場產品單位表揚頒獎典禮」拋磚引玉將身障朋友們工作的積極進取、企圖心、競爭力散播出去,讓社會大眾對身障朋友的就業能力、就業態度有更全面的認識與肯定;另一方面,對於超額進用身障者員工之績優事業單位表達敬意與謝意,願意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及友善職場空間展現社會責任。政府與民間共同秉持「平等參與,大家做伙來」的精神,維護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及落實就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