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8旬夫婦夜晚在家中跌倒 警破門救助解危

【記者范姜誼/屏東報導】 居住於屏東市空翔里一對八旬黃老夫妻,於夜間倆人在家中不慎跌倒,其妻無法攙扶!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急需警方協助,幸而員警利用身上裝備破門解危,幫助夫妻倆能平安渡過這一夜,最後交給隨後到來家屬照顧,盡職之精神深獲肯定。

▲屏東分局警破門救助解危。(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

警方指出,2名巡邏員警李國城、王慧君獲報後,即趕赴報案人住處,員警到場時,發現住處大門上鎖,又聽見屋內傳出哀嚎聲,情況非常危急,2名員警靈機一動,趕緊利用隨身攜帶警棍,敲開門鎖,一進入屋內,看見老先生躺在地板上,另一位妻子則坐在地上,趕緊將其攙扶起來,隨後經消防隊119救護人員檢查,夫妻倆暫無大礙。老太太稱,他與先生跌倒後,先生無力氣站起來,他自己也沒力氣攙扶先生,他是靠著牆壁慢慢移動到能打電話報案。最後員警聯繫夫婦倆女兒到來照護,女兒表示,除要對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會注意父母親狀況,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警方提醒,日後在家中若有任何情況要,請立即撥打派出所內電話或110,員警必會迅速趕到協助。

▲屏東分局警員救助8旬夫婦解危。(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