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雄師範大學學生參訪 凱旋所熱情招待

▼凱旋所員警與高師大來訪學生合影。(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因生活與倫理的通識課程,會要求學生拜訪公家機構,讓學生更了解國家社會的運作,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為學校比鄰公家單位,每年皆會接待高雄師範大學學生參訪。

近日就有三組大學學生分別向凱旋路派出所請求進行訪談,所長潘福良相當重視,要求警員張晏銓全力接洽招待。

訪談中其中一組學生們對於警員用槍時機十分感興趣,學生提問為何新聞中警察常面對生死關頭很多時候都不用配槍,張員表示,每件個案都有不用的時空背景,無法從一而論,而且警員思考是否使用槍械只有幾秒的判斷時間,如果判斷有誤都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但現在上級長官有盡力宣導在面對重大危險時要大膽用槍,同時也在諸多用槍案例上給予支持,讓警察更放心面對各種危險。

其中一組同學更是別出心裁,希望透過廣播的方式把訪問警方的內容傳播給更多人知道。在訪談中才有談論到要從事警察工作不只透過警專和警大考試可以進入,現在也可以由警察特考加入警察的大家庭,而且這些人在從事警察前都有待過各行各業的工作,像警員張晏銓本身就有曾從事國小老師,這樣的新血能讓警察的思考變的豐富,更能應付社會的多元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