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救護車急產滿三周年 母親喜尋救護員致謝

▼婦人與家屬帶著妹妹感謝消防救護人員及護理師。(圖/ 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106年11月12日凌晨,在仁武區一個新的生命迫不及待的提早來到;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當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孕婦懷孕27週,胎位不正合併子癲前症患者,並且當下有陣痛感及便意,隨即派遣仁武分隊救護車前往協助。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胎兒已「產出」,但還包覆著完整的羊膜,立即請求第二台救護車趕往支援。在評估母親及胎兒狀況後,發現胎兒已無心跳,救護人員立即與線上護理師討論處置方式,決議先將胎兒急救後送醫,到達長庚醫院後,在其搶救下,嬰兒隨即恢復心跳,成功挽救了一條新生命!

就在109年11月12日妹妹快滿三週歲的時候,家屬前往仁武消防分隊尋找當下協助送醫的救護人員,想要與救護人員分享這份感動及告知妹妹健康、活動力十足的喜訊,並且製作手工吊飾答謝救護人員。另於11月13日至指揮中心感謝當時線上指導的護理師陳郁如,並與之合照,護理師自嘲說從事護理工作多年,彷彿與孕婦急產特別有緣,得知當時指導急救之女嬰能健康成長,真的很開心。

當時參與急救的高級救護技術員陳信宏回憶說,從事消防工作以來,雖不是第一次遇到孕婦急產,但卻是第一次遇到羊膜包覆的早產兒,當下的確有點手足無措,幸好靠著119值勤護理師線上指導、現場冷靜配合的家屬、專業的救護技術員及長庚醫療團隊的通力合作,才能成功讓妹妹來到這個世界,如今聽到妹妹健康長大的消息,讓他非常感動,這份感動將會成為未來每一趟救護的動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