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高公局南分局政風室社區宣導 「擁抱陽光輪轉幸福」微電影

▼高速公路局南養區養護工程分局在台南市南興里社區活動中心進行聯合宣導。(圖/高公局南分局)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廉政是普世價值,國際透明組織提出建構國家廉政體系,認為一個國家追求法治、生活品質、永續發展,需要實質的廉政體系支持。廉政體系需要很多支柱支撐,包括:行政機關、立法機關、政黨、司法、執法機關、公共採購、媒體、民間社會、私人企業、地方政府、國際組織等16根支柱。貪腐問題已無國界之分,也不再侷限政府部門,推動廉能亟需私部門及民間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國際透明組織在第18屆國際反貪腐研討會也認為,每個人都必須有打擊貪腐的強烈決心,貪腐會侵蝕社會的良善價值,對廉潔、誠信與信任造成破壞,我們需要更堅實強壯的體制,並且在這些體制內去創造、保存或建立互信。

高速公路局南養區養護工程分局政風室與交通管理科於109年11月12日上午在台南南興里社區進行聯合宣導,現場里民參加踴躍,除交通管理科進行交通安全知識宣講以外,政風室也播放「擁抱陽光輪轉幸福」微電影,藉由溫馨感人的微電影喚起公民意識,並傳達「陽光、透明、信任」三大廉政價值,片中透過台灣少年環島所遭遇的人事物傳達「醫療透明、食安透明、行政透明」,當公務機關建置完備行政透明措施,便能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瞭解、監督及信賴。

http://▲現場進行有獎徵答,民眾反應熱烈。(圖/高公局南分局)

當天微電影播放完畢續於里民活動中心進行廉政及交通安全有獎徵答,現場民眾搶答熱烈,並多表示受益良多,期待以後多舉辦此類活動,讓國家對於廉政的用心讓民眾看到,自然就能建立對國家的信任感,共同創造交安、廉安的美麗家園。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形象,公務員應堅守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