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半島歌謠祭閉幕 恆春國小南灣分校獲評審團大獎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半島歌謠祭9日壓軸登場的民謠大賽團體組決賽及「評審團大獎」,競爭激烈,恆春國小南灣分校<南ㄅ灣南灣>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獲得評審團大獎5萬元獎金及獎座。現場開放民眾憑身分證兌換投票券預測團體組冠軍,送出5台電視機,讓中獎民眾直呼「超開心」。

半島歌謠祭因日前閃電颱風來襲,11月6日馬戲街頭秀、半島舞踩街、民謠大賽團體組決賽、評審團大獎等活動延期,成為今年活動最後一場令人期待的壓軸表演。

在進行團體組決賽前,由打狗亂歌團副團長王煌鵬帶領大光國小學生和社區的媽媽們跳「半島舞」遊街進場,以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結合僑勇國小和滿州國小學童的獨輪車和扯鈴表演,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有的人還說不知道原來恆春半島的學生這麼厲害。

同時,為感謝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老師在民謠以及恆春半島的付出,屏東縣政府特別頒發了「特別貢獻獎」,由團員代為接受這項榮耀,讓現場氣氛溫馨感動。

今年屏東縣政府特別加碼「評審團大獎」和「摸彩送電視」活動,尤其「評審團大獎」是民謠大賽14年來,首次頒發的特別獎。由民謠大賽團體組13隊以及進入決賽的個人賽各組、對唱組選出一名優勝代表,卯足全力爭取評審團大獎。

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教育處長江國樑及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組成評審團,依參賽者的舞台魅力、創意等整體表現,未來潛力更是評審團大獎重要的評比指標,除了鼓勵民謠參賽者,也期待民謠文化在半島深耕,永續傳唱。

今年民謠大賽特優第一名由恆春國小<我最搖擺>獲得;恆春國小南灣分校<南ㄅ灣南灣>拿下評審團大獎。另增加明日之星獎由山海國小學生邵妤萱獲得。

文化處表示,今年半島歌謠祭從10月25日恆春民謠音樂劇場「半島風聲 相放伴」北上公演,佳評如潮,再度為民謠傳承寫下精彩的一頁;以及結合東西方街頭藝術的馬戲、歌謠、詩市集等,在思想起的故鄉,正不斷開創屬於南國文化的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