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寒流來襲老翁全身顫抖 暖男所長送上暖暖包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年關將至,民眾紛紛趕著去各大機關辦事好過年,恆春竟然有一名老翁坐著夜車到東港鎮醫院要掛一大早的門診,但因為穿著太單薄,又沒有地方可以落腳,只能在醫院旁超商外的椅子上渾身顫抖,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正巧執行22-24時巡邏勤務,趕緊上前詢問身體狀態是否無恙。

郭所長表示,近期內早晚溫差大,一般人看到可以當自己長輩年紀的老翁冷到發抖都會義不容辭的上前幫忙,更何況老翁獨自生活自己坐車看病實屬不易,經查聶姓老翁(21年次、設籍車城鄉)冷到講話牙齒都喀喀作響,向警察表示自己身體不要緊,只是夜間溫度太低,又因自己住在恆春,如果要看醫生就必須提早一晚到這邊等才能成功掛到門診,雖然辛苦但也辦法的事。

所長立刻拉著老翁要他回來派出所休息,畢竟到醫院門診時間還需等待八個小時,又有寒流來襲,一般青壯年都受不了,更何論高齡八十多歲的老翁,但他態度堅持的說不要為自己的事情麻煩警方,所長只能趕回所內把自己購入的暖暖包拿給聶姓老翁使用,表示這東西貼上後就會比較保暖,老翁頻頻感謝,但手腳慌亂的拆開包裝尷尬表示他不懂這是什麼玩意,所長二話不說幫忙搓熱貼在衣物上,並引導老翁去醫院裡等待比較不用受到風寒,聶姓老翁表示東港警察真是太貼心了。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員警除了主動積極查緝犯罪外,能持續訪視觀察轄內看不到的角落,散播正面能量,對郭所長之關懷幫助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希望所長拋磚引玉的小動作,可以讓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關心聶姓老翁,把自己購入的暖暖包拿給聶老使用。(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