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主動出擊消彌死角 屏警檢視各校安全

▼主動出擊消彌死角,屏警檢視各校安全。(圖/屏東分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鑒於治安死角引發治安事件的高度風險,由副分局長孫慈惶率隊至各級學校進行「治安風險」檢測,並依據檢測後結果機動調整勤務規劃,若涉其他權責機關並立即通報相關機關協助。

屏東分局每學期開學後均依據相關規定與轄區各級學校共同進行相關校安檢測,惟因近日其它地區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因此由副分局長率偵查隊與轄區派出所共同於學校周邊進行檢測,期能發掘可能存在的治安風險,並將檢測結果通報相關權責單位改善,以防制民眾被害。

屏東分局偵查隊隊長葉憲威表示:警方與校方每學期開學期間均會進行相關檢測,但該次檢測以校內及學生住宿環境為主;本次的檢測則是擴大校園周邊外圍區域,透過硬體的改善及勤務運作的結合,希望能夠將危害「阻絕於校外、消弭於防範」,以建構安全走廊的方式,提供各級學生(及附近居民)一條來往校園的安全通路。

除有形的安全走廊之外,屏東分局警勤區(及刑責區)佐警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查訪及關懷轄區內治安人口,積極掌握相關人口動態並關懷近日生活,遇有困難立即協助輔導轉介相關機構;透過軟硬體併行的方式及機制,希望能夠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環境。

建構「安居樂業」的環境是屏東警分局的最高目標,而「將危害消彌於無形」更是規劃各項勤務的重要戰略,期使透過妥適的勤(業)務策略,在危害發生之前將危害預先防制,以「防制為優先、破獲在即時」的治安方針,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