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機車慢慢騎 屏警特至屏東大學交安宣導

▼機車慢慢騎屏警特至屏東大學交安宣導。(圖/屏東分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 為建立大學新鮮人安全駕駛觀念,屏東警分局應國立屏東大學邀請,配合學校辦理的新生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活動,分別於10/12與10/26實施兩梯次的校園安駕講習,由屏東警分局交通組派出講師前往宣教。

根據屏東市106–108年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機車」為最主要的肇事車種,佔所有車種總比例的55.8%;而以事故年齡層分析,「18-24歲」的駕駛人占總比例的14.2%,為所有年齡層的第二順位,意即青少年族群駕駛機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居高不下,而在場大多數同學甫考領駕駛執照,因此「機車安全駕駛」以及「交通違規態樣」為重點宣導內容,尤其向同學們強調『減速慢行』絕對是首要的交通安全法則,且考慮到大學新鮮人自台灣各地遠赴屏東就學,特別介紹屏東市交通概況,使同學行駛於市區道路能多加注意。

屏東警分局表示,校園交安宣導為培養學生交通安全及守法等觀念,一直是重要的宣導區塊,期望本次的宣導活動,能使在外求學的遊子對於行車安全有更深的概念,更希望能有效降低大學生交通事故發生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