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據點祖孫會 一起來PLAY

▼縣立體育館舉辦長青運動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鼓勵關懷據點世代共融祖孫同樂,縣府於1日假縣立體育館舉辦長青運動會,本次活動共有26個據點,1000位的祖孫齊聚一堂,競逐各項趣味競賽錦標,而潘孟安縣長也一同與長輩組孫們跳熱身操並共同參與競賽,讓現場的嘻笑聲High翻天。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長青運動會主題為「據點祖孫會.一起來PLAY」,除了透過競賽活動,讓長輩們運動伸展筋骨,加強體力及肌力外,更能增進據點長輩的祖孫感情,期許透過世代共融的理念,讓本縣關懷據點不再侷限於只有長輩參加,長輩的兒孫以及社區小朋友也可以進到關懷據點一起同樂。

社會處表示,今年(109)全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已達368處,佈建密度達79.48%,服務涵蓋率高達90.50%。同時為減緩老人的退化程度,縣府積極推動延緩失能方案導入關懷據點,提供30多個預防延緩失能方案供據點選擇,將據點活動時間由半天延長為1天、3天或5天,提供全日型服務,截至109年10月份,共有238處據點加入C級巷弄長照站。

今天祖孫會的趣味競賽項目就是要讓祖孫一起玩的盡興,分別有祖孫雙人協力運球的「步步為贏」、接力滾動呼拉圈的「環遊世界」、接力吸盤頂球的「定孤枝」以及水管傳球的「管東管西」等有趣又好玩的團體趣味競賽,透過祖孫合作的趣味競賽方式,增進世代之間的互動。

本次活動氣氛愉悅又緊張,所有參賽者無不使出吃奶的力氣來取得好成績,期許透過活動讓祖孫門不僅享受到健康樂活的運動,更達到身心愉悅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