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斜坡上Pulima大藝術家 「祖靈柱」藝術作品完成

▼木雕工藝藝術家方福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今年藝術部分,以祖靈柱為主題,特別邀請北排、中排、南排灣部落,五位重量級木雕工藝藝術家方福明、塗南峰、沈安日、歷瓦厄繞‧希細勒、達比烏蘭‧古勒勒等,將排灣、魯凱族傳統木雕工藝藝術震撼呈現。林務局提供的珍貴木料以「祖靈柱」為主題進行藝術創作,自9月1日開始藝術家駐園創作,經過粉專及宣傳平台露出,不少民眾特地前去現場享受此藝術氣息。

如今,在民眾引領企盼中,「祖靈柱」藝術作品完成,並於沿山185線道公路萬金營區路段屏東大潮州人工湖完成神聖的立柱,象徵守護著族人們出入的平安,更為原鄉帶來新風景,預計將成為2020年屏東縣最夯的打卡景點之一。

藉著藝術節,年年堆疊累積,件件撼動人心作品,藝術氣息圍繞屏東縣民,更連結了各地到來的遊客朋友,以「藝術」深化並活絡觀光產業、帶動產值。

從「祖靈柱」神聖的立柱當中,讓我們再次享見排灣、魯凱族文化之美,斜坡粉專上也有打卡活動,誠摯邀請民眾來與「祖靈柱」打卡拍照並留下斜坡藝術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