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大仁科技大學承辦 屏東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屏東縣政府致力於居家托育人員服務,委託大仁科技大學承辦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為提升托育人員托育品質。(圖/屏東縣社會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致力於居家托育人員服務,委託大仁科技大學承辦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為提升托育人員托育品質,辦理豐富、多元的托育人員在職研習課程,為降低職業傷害,近期辦理托育人員在職訓練工作坊,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公衛所黃至伶老師及高雄醫學大學急診主治劉信良醫師,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講授預防媽媽手~如何覺察壓力源及求助多元保健方式認識與運用,讓托育人員表示學習降低職業傷害,提供優質的托育服務,守護托育兒同時也守護自己。

課程中說明托育工作中的危害因子,因長時間、重覆、不自然的姿勢下,造成肌肉骨骼的累積性傷害,造成媽媽手、膝蓋痛、下背痛等,由講師示範在平時的抱姿、餵食、洗澡、換尿布等照顧時刻,應採取的正確姿勢或運用適宜的設備(例如:高腳餵食椅),避免托育人員受傷,也保障托育兒童的安全,透過多元保健方式的預防方法,補充營養、維持運動、復健運動、護具的搭配使用,課程非常實用,獲得托育人員的高度肯定。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醒民眾考取單一級技術士證照、相關科系畢業或受126小時訓練,需申請登記才能擔任托育人員,其中有證照及相關科系托育人員可與本府簽定準公共化服務合作,受托兒童還可補助6,000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