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助孩子起飛吧! 飛夢林浩招老闆們、南下屏東推動社福計畫

▼一群來自高屏地區社會賢達人士,募集100位捐助人,總共50萬元幫助飛夢林孩子。(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初疫情因素,影響整個經濟體面,又加上接續畢業季導致青年正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位在屏東經營飛夢林家園的財團法人善惠恩基金會,這幾天由一群來自高屏地區社會賢達人士,募集100位捐助人,總共50萬元幫助飛夢林孩子。另外也針對所經營的飛夢林咖啡館青年技能方面,特別邀知名高雄咖啡業者「神諭咖啡」南下屏東進行技能交流,目的是想育成孩子的咖啡、烘焙等專長希望能銜接加深未來就業市場的專業能力。

▲一群來自高屏地區社會賢達人士,募集100位捐助人,總共50萬元幫助飛夢林孩子。(圖/記者范家豪)

此次發起是由高屏兩地人士所組成。較矚目的是前319偵辦檢察官現知名律師王森榮也名列其中領銜,此外尚源建設副總張峻誠、高雄市消防設備公會理事長嚴順福、國際獅子會300-E1區主席郭虹樺、南山人壽主任暨神諭咖啡經理黃柄諺、富大行銷顧問林芮嘉、宇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陳紹允,及教育部青發署屏東青年志工站執行長趙文俊共同發起而成。

青年志工站執行長趙文俊說明,感謝這次來自高雄的社會賢達人士,能特別南下支持屏東弱勢青年技能起飛計畫。他說,主要發起這件活動是有感於偏鄉的孩子需要更多外界的資源介入,才特別以「看見屏東現況」為題邀請高雄的企業商界人士共同來支持屏東的孩子。

▲善慧恩院長羅汶欣致贈感謝狀給經典律師王森榮感謝狀。(圖/記者范家豪)

知名律師王森榮此次特別感謝凱達格蘭學校搭起這個平台,讓愛和行動能夠流進高屏溪內協助屏東的孩子們。此外王森榮也有感於過去擔任檢察官時,看見許多孩子在迷惘中需要伸出援手的機會,感謝飛夢林家園一直對孩子不離棄的陪伴育成。尚源建設副總張峻誠說,由於規劃時間短籌辦過程需在地參與,非常感謝屏東在地許多在地企業拋磚引玉共同參與此活動,盼能搭起更多希望給孩子們一個有信心的未來。

此次活動也搭配產業技能進行協助。發起人之一的神諭咖啡經理黃柄諺說明,10月23日特別邀請神諭咖啡團隊和業師南下屏東「飛夢林咖啡」要和孩子共同交流咖啡技能盼能讓孩子的專業度能夠朝向市場化的水準。此外,富大行銷顧問公司講師林芮嘉將運用公司天賦基因科學產品轉成公益回饋給屏東飛夢林家園的孩子們,盼能讓孩子提早了解自身適性的發展項目,準備好面對未來的競爭。

▲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院長羅汶欣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此外,高雄市消防設備公會理事長嚴順福將穿針引線引進資源,設定中長期計畫,目的是協助善惠恩基金2021年在高雄青年技能培訓計畫能夠順利進行。最後趙文俊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發起人的用心,成功募集100位以上人士每月定期捐款給善惠恩基金會,透過夥伴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看見飛夢林家園,特別能感到社會不同角落的溫暖,也盼能透過此次行動,讓高屏的孩子更有自信面對未來,將來能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