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原住民藝術綻放藝博-2020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式

▼原住民藝術綻放藝博-2020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圖/原發中心)

【記者宋祥霖/ 台北報導】 2020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台北世貿盛大開幕,副總統賴清德22日下午親自出席開幕式,肯定ART TAIPEI今年開闢了原住民族展區,讓整個展覽更加豐富;並期許未來在藝術工作的推展上更要努力,讓臺灣的藝術創作可以進入國際市場,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藝術創作。

副總統抵達後,先參觀展區;隨後致詞時表示,當前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是臺灣團結合作,成功達到防疫目標,他感佩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沒有被疫情所擊倒,成功舉辦全球第一檔國際級藝術博覽會。

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聯袂參加,用具體行動支持臺灣的藝術文化發展。也代表蔡總統祝賀台北藝術博覽會開幕順利,展出圓滿成功,成果豐碩,所有參與者都有滿滿的收穫。致詞中並提到認為今天舉辦的藝術博覽會深具特點,其中,文化部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合作,鼓勵年輕的藝術創作者,今年也首次開闢了原住民族展區,成為ART TAIPEI的另一個特點,有原住民族的新銳藝術創作者、也有原住民族的資深藝術家,讓整個ART TAIPEI可以達到多元文化及多方展出,也讓整個展覽更加豐富。

部長李永得在致詞時,除了肯定畫廊恊會在鍾經新領軍下,堅苦卓絕,克服所有困難,把一年一度的藝術盛宴,在全世界瑣國封城中,仍舊把台北藝博會越辦越大規模,深受國際矚目。更以這回推動藝術拍賣交易就源扣繳、分離課稅的改革,已屆拍版定案,獲得立法院委員全力支持,目前進入修法程序,這是文化部肯定視覺藝術、重視藝術市場,希望透過修法,落實與國際接軌,提升藝術界實力,建構完善的產業環境。以及原住民專區,也是台灣文化多樣化、多元價值抬頭的明證。

為拓展原住民族藝術家在國際的能見度,原民會與文化部致力培植藝術新秀,推介我國原住民青年藝術家登上國際藝術舞台。

▲原住民藝術綻放藝博-2020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圖/原發中心)

以「Venuciar-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及「kiljivak–我的日常 愛很多」為主題特展,支持原住民族藝文創作及協助青年藝術家職涯發展一向為原民會與文化部的重要政策核心,希望透過「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增加臺灣的蒐藏家及畫廊對原住民作品更多層次的認識與理解,鼓勵對臺灣文化藝術具前瞻性眼光的藏家進行原住民當代藝術的蒐藏。

▲原住民藝術綻放藝博-2020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圖/原發中心)

中心主任曾智勇也希望透過本次跨部會的引薦與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合作,以深耕臺灣本土多元文化為目標,於「原住民族藝術特區」展現臺灣在地各個族群不同文化基底的藝術家樣貌,有效推廣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發掘臺灣原住民族藝術創作者未來的價值。

「2020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從109年10月22日至26日,地點為臺北世貿中心一館,邀請民眾一同前往共襄相盛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