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義消企業社團聯合捐贈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防救災器材

▼義消企業社團聯合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防救災器材與會人員合影。(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義消第五大隊路竹中隊岡山中隊、晉通化學、大吉汽車、關口工業、高雄濱海扶輪社、瑞恩科技,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及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一同聯合捐贈公務機車、反光標籤貼紙、爆閃燈、救災器材、個人不銹鋼名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總捐贈金額逾300萬元。

聯合捐贈典禮於昨15日上午10時假路竹消防分隊一樓辦理,,同時感謝熱心義消、在地企業及地方社團重視消防救災工作,並回贈感謝狀合影留念。

捐贈儀式除了各企業界貴賓到場,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議員李亞築、黃明太、陳明澤、義消總隊長陳義永也蒞臨現場支持,共襄盛舉。

有鑑於消防人員執勤之急迫性,為提高用路人的注意,從而減少車禍發生的機會,於消防車加裝反光標籤貼紙及爆閃燈,可增進消防人員夜間出勤的行車安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及早預警降低損失、個人不銹鋼名牌用於入室管制保障消防人員安全、救災器材讓搶救人員更迅速的完成任務、公務機車除可用於消防查察之外,更可在災害現場協助載運救災裝備及物質補給。此次捐贈從預防火災、緊急出勤、安全管制、災害搶救、後勤支援形成一道安全的防護網,讓消防人員在執行各項勤務時更無後顧之憂。

李清秀局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義消企業社團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所捐贈之防救災器材將用於各種災害搶救現場,提高消防人員的出勤安全及救災能量,保障市民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