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消防弟兄救人一命 陳市長赴分隊慰勉

▼市長陳其邁嘉勉消防弟兄。(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所長薛冠洲12日淩晨執勤後身體不適倒下,經現場警察同仁CPR,及救護人員使用AED急救送高雄榮總後,已傳出清醒的好消息,市長陳其邁今(13)日也特別至消防局新莊分隊慰勉執勤同仁並頒發獎勵金,感謝消防夥伴們不分晝夜守護這座城市,當高雄市民安全的最佳後盾。

市長陳其邁表示,全體消防夥伴肩負救災救護之責任,每當發生災害時,消防夥伴們都是在第一時間就投入,全力執行救災工作,保護市民生命安全,藉此特別前來分隊向消防夥伴們致上最深的敬意。

局長李清秀表示,市長平時就相當關心消防同仁,這次親自到分隊關心同仁,非常感動市長的重視;未來,同仁也會持續專注於各項勤務、精益求精,全力捍衛市民安全,不負民眾對我們的期待。

另市長陳其邁肯定第一線同仁辛勞並鼓勵士氣,高雄市政府將核發防疫出勤獎勵金,凡載送「疑似個案」一趟每位出勤消防人員核發1,500元,載送「確診個案」一趟每位出勤消防人員核發2,500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高雄市府全力配合中央進行防疫工作,高雄市消防局的防疫專責人員協助後送更超過2000趟次(至9月底止),居全國之冠。

防疫期間消防人員執行居家檢疫、隔離個案等後送工作,執行期間須忍受長時間的悶熱不適,包括事前著裝、事後清消等,每次勤務將近2個鐘頭,持續曝露在染疫的高風險中,仍堅持守護防疫最前線,市府相當重視,將核發防疫出勤獎勵金,感謝所有在第一線協助後送的消防人員辛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