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內埔警攜手鄉公所 強化宣導能量

▼內埔警攜手鄉公所強化宣導能量。(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為幫助民眾掌握最新警、政資訊,同時推展警察各項勤業務宣導效能,結合內埔鄉公所製作L型文件夾宣導品1千份,上頭印有犯罪預防、交通安全、人口普查等新知識,將利用各社區集會時段或關懷據點進行發送,希冀提升鄉親更全面的自我保護意識,遠離毒品、詐欺及交通上危害,生活品質更有保障。

該分局鑑於往年至各單位或社區宣導時,民眾需要接收反毒、反詐欺、防竊、交通安全等大量資訊,一時片刻顯難全盤瞭解,而一般的宣導品例如鑰匙圈、零錢包等,多半僅激勵臺下民眾認真聽講的功用,當領過獎品活動結束後,多數民眾恐遺忘大半的宣導內容。在分局長蔡耀順指導下,分局設計出充滿宣導圖像與文字的L型文件夾,不僅顯示109年度轄內死亡車禍件數,提醒民眾路口減速、禮讓行人之重要性,亦將正確的防詐觀念簡單扼要表達於圖板上,底下更附記各分駐(派出)所電話,俾利民眾遭遇困難能及時聯繫警方。此外,分局亦邀請內埔鄉公所參與製作,鄉長鍾慶鎮除表達謝意,也期待透過本次攜手合作,能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生活保障。

蔡分局長表示,警察宣導工作目的即是防阻民眾發生違法或受害情事,而宣導手段的精進有助民眾瞭解警方欲傳遞的資訊,希冀此次L型文件夾,能夠加深鄉親的安全意識,共同來維護社區的治安及交通秩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