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追捕歹徒遇火車經過 枋警防搶演練超逼真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年關將至,為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枋寮分局昨天在土地銀行枋寮分行舉辦防搶暨攔截圍演練,此次更模擬了追捕搶匪徒中遇到平交道有火車通過的突發狀況,由另一組警網前往包抄,成功逮捕嫌犯,讓圍觀民眾直呼超逼真,也大讚警方。

演練由員警扮演歹徒,戴著口罩、手套持槍闖入銀行,持槍大聲威喝行員交出現金,得手百萬元後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40警力前往圍捕,而有別於往年執行防搶演練為較單純的飛車追捕,鑒於枋寮鄉內的鐵路尚未高架化,枋寮分局特別設計被火車阻斷追捕路線的情形,原警機警反應通報各警網由其他方向包抄,最後運用優勢警力在枋寮火車站截斷逃逸路線,成功迫使歹徒棄械投降束手就擒。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表示,本次規劃火車經過的狀況,訓練同仁面對執勤時遇到各種突發情形可以冷靜迅速的反應,選在人潮眾多的銀行舉辦防搶演練,更可展現警方維護金融機構安全與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決心。並呼籲民眾存領大量現金時,應結伴同行,或撥打110聯繫警察協助護送現金返家。萬一遇到搶案切勿驚慌,立即報警啟動圍捕機制並記住歹徒容貌、逃離方向和交通工具車號等資訊,以便警方後續追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枋寮分局在土地銀行枋寮分行舉辦防搶暨攔截圍演練。(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