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憂鬱男精神恍惚躺美濃湖 警及時勸離救命

▼ 美濃警及時勸離救命(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109年09月26日下午15時許,美濃分駐所接獲報案稱美濃湖旁有人昏倒在湖中,備勤員警鍾勝輝立刻驅車趕往救援。到場後在湖畔發現一黑衣男子,該男子精神恍惚不定眼神呆滯,據了解該男子中午12時就已經坐在湖畔發呆許久,報案人下午前往湖邊運動時,發現該男子躺平於湖中僅露出頭部,報案人發現後立即報案,鍾警員立即到場協助關心。

美濃分駐所警員鍾勝輝獲報趕赴現場,發現男子精神恍惚,情緒低落呆坐湖畔,經查該名許姓男子患有憂鬱症,一時憂慮症發作,負面情緒難以釋放,就自行駕車到美濃湖,下車後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入湖中;所幸在湖邊被運動及休憩民眾發現,警方接到報案後也立即到現場關心,不斷陪伴安撫男子,許姓男子在勸說之下,配合前往醫院接受治療,警方並通知家屬到場,所幸未發生憾事。

旗山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提醒民眾愛惜生命,勿一時衝動尋短,並提醒民眾如有親友或自身有尋短念頭,可撥打「1995」生命線或其他社福諮商專線,尋求協助。也提醒民眾,平時多關心周邊人、事、物情形,發現異狀立即撥打110、119緊急報案電話,通報警消人員及時到場給予協助,讓救援的效率發揮到最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