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霧台、瑪家及三地門3鄉 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在三地門鄉公所舉辦。(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今日於霧台鄉、瑪家鄉及三地門鄉同時舉辦,由屏東縣政府、萬法寺及屏東縣內埔鄉明龍宮慈善會攜手合作,為這三個鄉鎮共計350戶低收入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農糧署提供每戶10公斤白米,讓鄉親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在瑪家鄉公所舉辦。(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特別代表縣長到場,感謝萬法寺及內埔鄉明龍宮慈善會大力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而現場也有社會處提供「行動服務」,向到場民眾宣導「微型保險」及「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項與低收民眾相關的社會福利政策,透過今日的活動可以現場諮詢與申辦,讓民眾除了實體物資,同時還有防範意外的保障與儲蓄脫貧的社會福利,一同來感受到縣政府與慈善單位對大家的關懷。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在霧台鄉百合園區舉辦。(圖/屏東縣政府)

萬法寺今年是第4次參與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雖為萬法寺為佛教團體,但對於原住民鄉親的關懷總是不遺餘力,所以都是捐助原住民鄉鎮,今日釋見引法師說雖然我們信仰不同,但都是一家人只要有困難都要互相幫忙,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拋磚引玉,邀集社會上更多善心人士一起來加入關懷行列,為弱勢鄉親多盡一份心力,另外今年萬法寺也有參與台灣燈會,歡迎鄉親一起來宗教燈區賞燈,一同參與屏東縣的年度盛事。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特別代表縣長到場,感謝萬法寺及內埔鄉明龍宮慈善會大力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內埔鄉明龍宮慈善會透過縣府連結媒合參與春節送暖活動,因為認同活動理念而持續7年支持,善的足跡踏遍枋山、滿州、麟洛及三地門鄉,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及企業認同「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活動理念,協助屏東縣政府將心中的善轉換成實質的幫助,為屏東縣低收入戶民眾臉上增添燦爛的笑容。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在三地門鄉公所舉辦。(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春節送歲末關懷活動在農曆春節前,將集結屏東縣政府及參與活動的慈善單位,一同為屏東縣33鄉鎮給低收家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白米,期盼能共同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盡一份心力,讓民眾嶄露笑顏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