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分局、憲兵隊、協勤隊 共同執行防搶演練

▲憲兵隊與屏東協勤大隊犯案現場管制。 (圖/屏東協勤大隊)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於24日執行防搶演練,屏東憲兵隊與屏東協勤大隊學長及夫人協同演練,過程十分逼真,屏東憲兵隊與屏東協勤大隊的表現深受屏東分局長的肯定,並請憲兵隊代為向屏東協勤大隊致謝,感謝各位學長,夫人的支持,辛苦了!

▲憲兵隊與屏東協勤大隊犯案現場管制。 (圖/屏東協勤大隊)

演練歹徒由兩名員警持長槍進入銀行強劫,得手後坐上銀行外接應的汽車逃逸,警方接獲通知後協請憲兵隊共同進行路口攔截,以優勢火力共同壓制歹徒,進行逮捕,過程中屏東協勤大隊在重要路口進行交通管制以及犯案現場管制。

屏東分局表示,此次演練是第一次和屏東縣憲兵隊配合,並在各個路口實施管制,嚴格把關出入車輛,其中真正實際操做用破窗尾蓋破窗汽車車窗,增加演練的臨場感。雙方合作除了顯示在治安維護、打擊犯罪工作上的緊密結合,更發揮憲警連線1加1大於2的戰力,展現憲警維護金融機構安全及屏東治安的決心及能力。

▲屏東協勤大隊在重要路口進行交通管制。 (圖/屏東協勤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