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縣長爸爸與監護兒 少星空下賞燈晚宴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了感謝寄養家庭及機構長久以來的付出,屏東縣政府邀請近120名縣長監護兒少及照顧者於23日假潮州社福園區,一同於星空下賞燈共享晚宴圍爐,現場更響應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的熱潮,由縣長帶領孩子倒數點亮園區主燈「愛麗絲」,讓孩子的笑容隨著燈光更加璀璨。

▲星空下賞燈共享晚宴圍爐。 (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每年來參加此活動,都能看到每一位孩子的成長與茁壯,也被這天真無邪的和樂氣氛所渲染。這些監護兒少雖然來自較特殊的家庭,但在透過縣府協助與社工安排下,皆受到機構、寄養家庭妥善的照顧。縣府未來也會積極幫助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讓這些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並帶來更好的屏東。

社會處表示,本次園區設置愛麗絲主燈象徵兒童仙境樂園,引領兒少保有赤子之心,遠離暴力傷害,而活動由高雄市明燈慈善協會屏東分會捐贈活動禮品及禮券,由社團法人愛克曼協會協助帶領兒少分組探索體驗教育活動,活動內有許多需要小組齊力合作完成的闖關活動,希望藉由本項活動,鼓勵孩子們,遇到困難只要鼓起勇氣,一定可以克服困境

屏東縣縣長監護兒少共有50名,學齡前7位,國中小18位,高中以25位,這些兒少來自受虐、無依或無力照顧的家庭,透過妥善的安置照顧後,其中32位委託機構照顧,12位委託寄養家庭照顧,6位自立生活。未來縣府也會積極照顧所有孩童,提供孩子一個無憂無慮安全的成長環境,成為推動孩子們向上、快樂成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