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假綁架真詐騙 陽明警識破詐騙老梗

▼許姓男子跑進陽明派出所求助。(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日前一位57歲許姓男子慌張地跑進三民第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語帶顫抖地說,我兒子被綁架了!拜託警察幫我!值班警員李宗其請男子先冷靜,並詳細敘述經過。

許姓男子表示,他在家裡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人跟他說他兒子被擄走,請他到提款機操作交付贖金50萬元,才會釋放兒子,電話掛斷打給兒子,居然無人接通,男子心跳加劇,六神無主之際,想起要趕快報警,遂趕緊到派出所報案。

警員李宗其聽到對方要求要到ATM機台操作,極有可能是詐騙案件,故詳加兒子工作地點,立即撥打到公司確認兒子是否上班,隨後兒子接聽電話報平安,男子才確認兒子平安、沒有被綁架,才相信是詐騙集團假綁架真詐騙,直呼幸好沒有上當跑去匯款,否則就落入詐騙的圈套了。

警方表示,若接到陌生來電要求匯款,莫驚慌急著領錢匯款,務必保持冷靜再三確認,小心求證是否屬實,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由專人服務諮詢,或撥打110向警方請求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