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 《陷阱-過去.混沌未明》樂舞新作展演成功

▼《陷阱-過去.混沌未明》樂舞新作展演。(圖/原文發中心)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辦理109年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陷阱-過去.混沌未明》樂舞新作於今(109年7月18日)下午14時演出成功,現場近500人共同見證樂舞之呈現,此次樂舞將原住民族日之重要涵義傳遞給大眾,與大眾共同檢視原住民族過去到現在的境遇。

▲本次樂舞將原住民族日之重要涵義傳遞給大眾。(圖/原文發中心)

本次樂舞內容透過肢體呼應原住民族歷史之記憶,從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原住民族身分的轉變,不少原住民族族人觀賞演出過程中不禁流淚,其中排灣族蔣姓耆老表示,看了很感動,情緒無法平復,回憶以前過去不能說母語、不能使用傳統名字的日子,樂舞讓我看到原住民的感動。

▲本次樂舞將原住民族日之重要涵義傳遞給大眾。(圖/原文發中心)

原文發中心主任曾智勇表示,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刻不容緩,本中心期望透過樂舞創作傳遞原住民族事務發展之現況,提升大眾對於原住民族議題的重視,並,並透表達對於原住民族事務未來正確發展之方向。

▲本次樂舞將原住民族日之重要涵義傳遞給大眾。(圖/原文發中心)

最後,本次創作樂舞為文發中心第一部完整的現代舞作品,樂舞不斷嘗試創新視野,更是與國際接軌,未來會持續培育更多原住民族樂舞相關專業人才,提升中心原住民族樂舞展演之質量,逐步邁向國家級樂舞劇團,為原住民族歷史與文化紀錄傳氶。

▲樂舞內容透過肢體呼應原住民族歷史之記憶,從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原住民族身分的轉變。(圖/原文發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