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就業中心辦就業課程助 收容人出監後的新生活打好底

▼屏東就業中心辦就業課程助 收容人出監後的新生活打好底 。(圖/屏東就業中心)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屏東就業中心本月19日上午,於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為20名即將出監的收容人,舉辦「展望薪生~走出一條光明的路」,希望藉由勞動部的就業促進活動,幫助學員了解未來職涯方向,及強化求職技巧,為銜接職場做準備。

此次活動邀請到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諮商心理師黃碧枝,擁有豐富協助收容人經驗的她,引領學員探索自我優勢,瞭解個人能力、專長,設定求職理想目標,規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並協助調整心態及給予情緒支持。

課程中她提醒,收容人容易在面試時遭遇不信任的眼神,她邀請學員們實際演練,互相模擬求職時可能會遇到的溫暖跟拒絕的眼神,以問答激起學員思辨,提醒學員思考遭遇到時,該如何面對。

她也分享其他收容人創業和求職成功的案例,提醒學員要正向思考,面試時的儀表要乾淨整齊、對工作要有初步認識、要有屢敗屢戰的打拼精神、勇於面對失業的態度,以及認識社會資源及就業媒合管道,強化求職相關知能與資訊的掌握度。

阿龍表示,因長時間的社會隔離,讓即將出監的我很沒自信,不知道先前的工作是否能銜接的上,也不知道如果轉職適合從事哪些工作,經過這堂課,我會再多思考自己的強項,也知道有勞動部有各種的職業訓練能夠利用,希望透過相關資源,讓我重新新生活,並有穩定收入可以照顧家中老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