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老婦接獲詐騙電話 警方積極防止老婦遭詐騙

▼老婦接獲詐騙電話 警方積極防止老婦遭詐騙。(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崇能/南州報導】 東港分局南州分駐所警員鄭瑞獻,於日前執行備勤時,遇一郭姓老婦(78歲)神情慌張走進南州所,向員警稱接獲市話催繳電話費,以語音方式告知逾期未繳,將即刻停話,並要求按照語音指示操作,老太太擔心電話費因此暴增但又直覺有異,經員警耐心解釋應為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後,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

警方表示,郭姓老婦至分駐所求助,起初老太太還是半信半疑,不相信自己是真的遇到詐騙集團,經警方耐心解釋這是目前國內假冒中華電信詐騙手法,中華電信並不會要求用戶跟著語音操作,老太太才恍然大悟而未受騙,警方也當場向老太太表示,有需警方的地方警方24小時都會幫忙服務,當事人對於警方主動為民服務精神深感謝意。

東港警分局長謝政憲表示,鑑於近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多變,警方有善盡宣導預防詐騙之義務,將要求所屬員警於執行家戶訪查時,對警勤區內的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發放警察局製發的反詐騙宣傳單,宣導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及預防詐騙的因應之道,並期望大家有防止被詐騙的觀念,善用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或是撥打110報案專線,強化全民反詐騙警覺,減少被害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