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09年屏東兒童遊戲節 讓您玩得夠繽紛上場

▼封街讓您玩得夠 創造親子歡樂時光。(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克服屏東地形狹長的限制,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盡心關切屏東縣各鄉鎮民眾需求,從屏北到屏南共規劃15場次兒童遊戲節系列活動,克服因為偏鄉或交通不便民眾,都有平等參與兒童遊戲的權利。7月25日內埔區、屏東區、枋寮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宣揚兒童遊戲權,在內埔東寧國小旁封街辦理「街頭玩童‧就要醬玩」活動、和平共融遊戲場辦理「夏日共融打水戰」,佳冬運動公園辦理「FUN心玩一夏」。

今年暑期活動捨棄過往傳統擺設大型遊具形式,將遊戲交由孩童自己操作、自己作主,運用隨手可取得的材料做道具,封街自創造出遊戲空間,遊戲內容有水槍大戰、紙箱疊疊樂、套圈圈、跳格子、戰鬥陀螺、小小藝術家等,傳達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擁有玩遊戲權力的理念。

今年為暑假內埔中心延續去年採取封街方式辦理,讓小朋友在封街的空間內盡情地遊戲,將大馬路、騎樓回歸給兒少,孩子們不用到遊樂園,也能享有寬敞遼闊的遊戲場,藉以鼓勵家長放下3C產品,喚醒大眾對兒童遊戲權利的重視,也讓親子在歡樂氣氛下共享溫馨時光。參加的家長們說第一次可以這麼安全的在馬路上玩耍,沒想到只有遊戲沒有大型遊具也可以玩得這麼開心盡興,孩子都玩得忘記回家了。

屏東區的家長們開心的分享,暫時走出冷氣房,在和平共融遊戲場,讓有障礙的孩子們也能暢快地玩水消暑消耗體力,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廝殺分組對抗,活動前請孩子自備水槍到場參與,讓有備而來的孩子們立即進入「戰鬥狀態」,現場更可自製一把專屬自己的水槍玩具,促進親子互動,不亦樂乎!枋寮區的家長們,驚喜分享很少到寬敞又安全佳冬運動公園場地,主辦單位提供多元素材讓孩子們和家長自行創作遊玩,沒想到不用昂貴3C產品也可以這麼好玩,活動分擔家長照顧壓力,讓家長們有相互交流親子教養經驗的機會。

今天3場活動民眾共近1,500人次參與,小朋友們各個玩得樂開懷,還沒參加民眾,後續還有10場次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再請密切關注社會處各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或電洽各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電話,讓親子擁有充實快樂暑假時光。

鹽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7930669

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7385188

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7790363

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7891694

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8330958

枋寮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8788540

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08)889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