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縣府舉辦家暴防治宣導 沒有人是局外人宣導展覽

▼潮州轉運站藝文特區辦理「沒有人是局外人,反暴力宣導展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為了推展正確的家庭暴力防治觀念,每年固定舉辦家庭暴力防治之宣導活動。今年度結合屏東潮州轉運站,於即日起至11月1日期間,於潮州火車站旁潮州轉運站藝文特區,辦理「沒有人是局外人,反暴力宣導展覽」。期待透過反家暴宣導活動的辦理,能夠讓更多社會大眾重視家暴議題。

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乃至於人口販運,對多數民眾而言,是一個隱晦的議題,許多受害者才用姑息、隱忍的方式面對;因此,今年社會處將暴力的各類型態─家庭暴力、兒少保護、老人虐待、性侵害與性騷擾以及性剝削與人口販運分為五個主題。利用簡單、貼近民眾的文字及圖像,將反暴力的精神與內涵用更加易於理解的方式呈現。

本次反暴力宣導展覽於即日起至11月1日期間,在屏東潮州轉運站藝文特區舉辦,現場除有大型反暴力意象裝置展示外,更陳列了48面介紹暴力類型的宣導圖板。圖板用淺顯易動的文字、生動的圖片引領民眾認識各種暴力類型、反暴力的重要性以及求助的管教及方式。期待民眾在體驗輕鬆的宣導活動的同時,也學習正確的家暴防治觀念,進而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形成反暴力、勇於成為反暴力吹哨者的公共意識,並展現堅決反對任何形式暴力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