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潮州就業中心大型徵才活動 屏南旅宿業及製造業釋出超過600職缺搶人才

▼穩定就業滿90天,先發給就業奬勵2萬元;再持續穩定就業滿90天,再加發1萬元就業獎勵,若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撥打潮州就業中心電話08-7882214洽詢。(圖/潮州就業中心)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人潮回流,恆春半島也進入暑假旺季,恆春半島大型餐飲、觀光飯店,及枋寮鄉屏南工業區內的多家製造業廠商有大量人才需求,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23日上午於潮州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大型徵才活動,為44家廠商媒合,共超過600個多樣化工作機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

▲共超過600個多樣化工作機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圖/潮州就業中心)

本次「薪有所屬‧求職消暑」活動,參與徵才的廠商包含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墾丁福容大飯店、長鈺溫泉飯店、H會館等恆春半島大型觀光飯店,釋出飯店櫃檯人員、餐飲服務人員、房務員、警衛、廚房工作人員、客房部主管等職缺,薪資最高達4萬元以上。屏南工業區及大發工業區、屏東加工出口區等廠商則釋出機械操作員、機械維修工程師、品檢技術員、儀電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產線技術員、產線管理人員等工作機會,不僅有許多月薪4萬元以上的職缺,最高薪資更是上看6.5萬元,另也有護理之家開出4萬元薪資徵機構護理長。

▲護理之家開出4萬元薪資徵機構護理長。(圖/潮州就業中心)

其中預計9月營運的長鈺溫泉飯店,於此次首次公開徵才,提供84個職缺,代收履歷的就服員表示,這些職缺薪資待遇佳,且提供吃住,因此雖遠位於屏南的四重溪,仍詢問度火熱;而開出30個月薪6萬元以上的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為因應里港鄉即將開完工的水泥廠房,此次大舉尋找耐高溫且願輪調的公共工程人材,並開出高薪待遇。

前來求職的李先生表示,他在報紙上看到此次徵才活動,上網了解後發現此次開出許多待遇佳的廚師職缺,讓考有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的他躍躍欲試,經現場詢問多個職缺後,已和其中一家廠商面試完,並約定好上班時間,已準備好投入就業市場。

「企業大量搶人才,感受後疫情時期的曙光!」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指出,現場有44家廠商提供超過600個工作機會,為民眾媒合工作機會,中心8月11日將有新娘秘書就業促進課程、8月13日則於林邊鄉公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另還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應屆畢業生儘早投入就業市場,青年109年9月30日前受僱於同一雇主,穩定就業滿90天,先發給就業奬勵2萬元;再持續穩定就業滿90天,再加發1萬元就業獎勵,若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撥打潮州就業中心電話08-7882214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