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高雄身障青年職涯探索成長營 串接畢業到職場的最後一哩路

▼高雄身障青年職涯探索成長營學員興奮合影。(圖/博訓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畢業到就業,是許多青年學子離開學校後必須面臨的挑戰,尤其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可能必須投入更多的努力,才找得到合適的工作,因此,高市勞工局特別為身心障礙青年學子打造職涯探索成長營,第一梯次已於7月13至14日順利舉行。陳石圍代理局長表示,為期2天的營隊活動,相信已使13名學員更加認識職涯方向,學到履歷撰寫與求職面試的技巧,勞工局也將持續關懷協助每一位學員,為他們串接畢業到職場的最後一哩路。

有別於一般動輒數十人甚至上百人的營隊活動,身心障礙青年職涯探索成長營的規模明顯小了許多,除為了維持營隊品質外,且為確保每位學員都能安全完成所有的課程活動,還須設置專業的職管員、支持性就服員與各種輔助措施,在旁協助排除障礙或困難。每一堂課,先透過專業講師的帶領,再由學員親自操作練習,活動最後,則必須逐一接受模擬面試的考驗,從學習、實作到演練,讓學員就業求職功力大幅提升。

▲身心障礙青年學子職涯探索成長營上課情形。(圖/博訓中心)

佩佩是去年成長營的學員,她即是透過營隊活動,來及時認識自我工作適性掌握求職方向,並在營隊結束後,經由勞工局職管員的協助,順利錄取視障電話服務員的工作,且職管員還幫忙申請職務再設計的輔具,包括結合點字接觸顯示器,將螢幕上的字體轉譯成點字,只要觸摸顯示器上的點字,即可得知螢幕上的文字訊息,以及使用聽書機協助記錄待辦的工作內容,讓佩佩工作更順利上手。

勞工局提供身心障礙職前準備、技能培訓、媒合就業與職務再設計等服務,歡迎洽詢博愛職訓中心,電話07-3214033轉205、2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