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七旬老婦鹽埔、內埔都有(譜)分不清 幸警協助找到家人

▼員警護送走失老婦到派出所休息。(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楊博順、警員黃晉芸日前擔服夜間20-22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鹽埔鄉振興村中正路段上,有一名老婦疑似走失,火速前往上述地點,觀察該名老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症,口語無法流暢表達,為顧及人身安全,楊、黃2員便合力攙扶老婦人上巡邏車,先行載返回駐地休息。

警方耐心循循善誘與老婦人談話後,得知其姓賴,年約74歲、家住內埔鄉水門村,查詢相關資料,獲悉其許姓兒子之聯絡方式,成功取得聯繫,許姓民眾表示:其年邁七旬老母親患有輕度失智症,目前一同住在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當天稍不注意,老母親竟不告而獨自外出走失,遍尋不著,心急如焚,許民至所見到走失老母親後,潸然淚下,感謝警方及時協助找到走失母親,「真的是鹽埔、內埔分不清楚」。

▲員警護送走失老婦到派出所休息。(圖/里港分局)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更是「聞聲救苦」的好菩薩,人民的保母,亦是最能及時幫助窮苦、急難救助的治安服務員,為民服務更是目前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此呼籲民眾,為預防老人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是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利不幸走失時,方便聯繫家屬,並應多主動關懷陪伴,儘量避免讓其獨自出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