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婦人今朝有酒今朝醉路倒 女警傾聽心聲開導送返家

▼覺民所員警將喝醉的賴姓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覺民路派出所日前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義華路上有人路倒,巡邏警網警員許聖駿、曹哲皓獲報立即前往。

警方到場發現有名55歲賴姓婦人路倒在人行道上,上前詢問賴女資料時立即聞到濃厚酒味,因考量賴女身體狀況欠佳,現場通知119到場測量血壓正常,無身體生命危險情況,後交由警方協助返家。

警方將賴女帶返所後,由備勤警員林培雯攙扶走路顛簸的賴女至所內,沒想到賴女才剛進派出所坐下後,立即掩面大哭,幸好警員林培雯同著女性的心態與包容,耐心陪伴傾聽賴女的心聲,在談話中了解賴姓婦人因與家人生活習慣不合,導致心情不佳想要離家出走,才會在大白天就藉酒澆愁,後因不勝酒力才路倒人行道上,對於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也相當不好意思,且對警察感到相當窩心,認為警察不像平常印象中那樣威嚴,反而對有需求的民眾相當有耐心,也非常感謝警察傾聽心聲,讓她抒發壓力,也好好思考未來如何與家人相處,警員林培雯通知賴女家屬至所將賴女帶返家。

家屬得知賴女路倒造成警方困擾,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相當感謝人民保母的陪伴及開導,讓他們家人都可以平安相聚。警方表示,家人相處一定難免有摩擦,互相體諒互相理解才是一家人和樂之道,警方站在人民保母的立場,對於有需求的民眾一定是傾力相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