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警留心認出迷失民眾 協助失智老人返家

▼兒子感謝警方很快認出母親並協助護送母親到派出所安置。(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海豐派出所員警日前值勤時接獲值班通報屏東市忠孝路台糖加油站前有一位老人疑似迷失需要協助,警方到場時發現老人臉色發白全身發抖,報案人向警方表示看到老人氣色不佳且跌坐在道路上,隨即攙扶老人到加油站陰涼處,並提供杯水及椅子讓其稍作休息並撥打電話報案。

警員到場看到老人所拿紅色特殊雨傘隨即認出老人係前幾天在屏東市忠孝路與瑞光路口蹲坐於路中的老人陳郭蓮(74歲),兒子前幾天到所時表示母親去年失智後有申請失智手環,但這陣子病情加劇,常常想起以前事情就趁家人不注意跑出門,只要遇到車流量大母親會害怕到發抖不知所措跌坐路邊掩面哭泣,家人也常常為了找她忙碌奔波,好險去年因為多次失蹤經警方建議可幫母親申請愛心手環現在才可以很快聯繫家屬,感謝警方今天很快認出母親並協助護送母親到派出所。

屏東分局提醒,家中若有罹患失智症易走失的老年人,外出應特別注意防止走失,且應特別關心長者的行蹤,記得長者常到訪的處所;另外家屬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不要讓他們因為忘記了,就被忘記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