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男子久病抑鬱險釀禍 早上鬧失蹤、晚上欲尋短

▼警方研判老翁吞食不明藥物後倒地,即刻請救護車送往醫院。(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一名楊姓老翁生病已久,又行動不便,除了家人日日夜夜的照顧他之外,本人的精神狀態似乎也產生不好的影響,日前上午10時許該老翁與家人因居住地發生爭執,而後就出門離家,家人於周遭反覆尋找皆未有所獲,只能先求助警方,沒想到卻變成老翁自殺事件。

屏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副所長郭家榮、巡佐蔡建偉、員警陳秉煌、金政達接獲民眾報案稱年約6旬的父親失蹤,希望警方協尋。警方於了解情形後,除先受理失蹤人口外,亦於現場周遭來回查找。然據老翁家人稱老翁生病已久,行動上有些不便,加上錢包、手機都沒有帶出門,警方判斷該民可能不會去太遠的地方,故從家裡出發展開地毯式的搜尋,最終發現老翁無意識地躺在頂樓的電機房中,身旁散落一些藥物,研判是老翁吞食不明藥物後倒地,趕緊請救護車送往醫院。

▲警方研判老翁吞食不明藥物後倒地,即刻請救護車送往醫院。(圖/屏東警分局)

家人表示父親身上有慢性病,最近心理上產生抑鬱的情況,除了藥物控制之外,家人也不斷在旁照顧、疏導他的心情,惟當日兒子希望父親可以搬到他那邊跟他一起住,不料卻引發父親情緒不滿,憤而離家,亦未想到會發生此件憾事,所幸老翁送醫後生命無危險,虛驚一場。兒子對警方搜尋父親的熱心行動表示十分感謝,若再晚一點發現可能父親性命就不保了。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久病患者,除日常生活之照料外,亦要關心其心理狀態,若有心理諮商需求,請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張老師專線02-8509618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