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加快視障按摩工作補貼申請 高市勞工局提供填表服務

▼加快視障按摩工作補貼申請,高市勞工局提供填表服務。(圖/高市府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針對近日發布有關視障按摩工作者個人提供4萬5,000元的工作補貼,及據點方面提供最高5萬元的防疫物資補助措施,高市勞工局為加速訊息傳遞及申請流程,除已邀約相關視障社團說明補助內容,讓視障朋友們即刻掌握補助訊息外,也加派人力推出協助填表的服務,勞工局局長王秋冬表示,讓紓困補助及時到位,才能有效協助這群朋友度過難關,待疫情持續穩定後,勞工局也將加強振興與行銷,務必讓高雄優質的視障按摩能繼續成長,永續經營。

王秋冬表示,視障按摩師只要在109年5月6日前於職業工會加保且仍在加保中(但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且有實際從事按摩工作之事實者,不在此限),具有按摩技術士證或按摩執業許可證,且未受一定雇主僱用,就可以申請每月1萬5,000元,一次發給3個月的現金補貼。因防疫措施而增加的消毒成本及物品損耗,也補助視障按摩據點2萬元至5萬元的防疫物資購置如酒精、耳(額)溫槍等防疫需求用品,符合申請資格的視障按摩師及按摩據點只要檢附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就可以向勞工局辦理申請,個人工作補貼部分,也可以向所屬按摩職業工會辦理申請。

勞工局提醒視障朋友,個人工作補貼的申請期限至今年的8月31日止,而據點防疫物資的補助則到今年12月31日止,有意申請補貼及補助的視障按摩師及視障按摩據點,請務必把握時間以免錯過,如果因視力不方便,或不知道如何填寫申請書,也可以帶著申請資料至勞工局,勞工局將派專人解說並協助填寫,洽詢電話(07)812-4613轉分機534或5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