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交通部向鍾佳濱承諾儘速修改高鐵延伸屏東報告書 以利行政院儘速核定

▼交通部向鍾佳濱承諾儘速修改高鐵延伸屏東報告書。(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有關高鐵延伸屏東案,行政院交國發會審議,國發會原則支持,而交通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立委鍾佳濱質詢,承諾在一個月內依國發會會議結論修正報告書送國發會,以便行政院能儘速接續核定「高鐵延伸屏東」的計畫!

立委鍾佳濱在上屆任期與縣長潘孟安和縣內各級民代合作積極爭取高鐵到屏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9月10日至屏東視察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正式宣布高鐵將南延屏東。

108年11月7日交通部將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函報行政院審議,國發會於109年5月6日召開會議研商交通部函陳「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一案相關事宜,會議結論建議行政院儘速予以核定,並請交通部儘速依會議結論及與會機關意見修正報告書到會;屬後續規劃辦理之事項,請盤整納入綜合規劃階段賡續配合辦理。

鍾佳濱在連任立委前多次承諾會盯緊行政部門「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督促政府機關儘速跑完流程、及早開工興建,讓鄉親能提早享受到服務。

在獲悉國發會審議高鐵延伸屏東案後,鍾佳濱14日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質詢,交通部承諾會依照國發會5月6日的會議結論,願意儘速修改報告書後,讓行政院能接著核定「高鐵延伸屏東」的計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