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買完東西要離開車子竟發不動 里警合力協助引擎發動

▼員警用巡邏車電瓶電力,替故障車輛充電發動。(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分局大平派出所警員林嘉宏、洪萩惠,前晚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里港鄉中山路段,發現有1名男子站在車頭前面,且引擎蓋打開,疑似車輛故障,正在維修,林、洪2員見狀,遂上前詢問,得知該名男子姓張,住高雄市杉林區,至里港市區買完東西後,上車欲回家之際,汽車竟突然無法發動,下車查看,卻又不知問題出在哪裡,附近又沒有認識的親友或保修廠,當下慌張失措、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下林員靈機一動,想到巡邏車內備有電瓶線,便利用自身巡邏車電瓶電力,替故障車輛充電,另洪員則是擺放交通錐,拉大安全反應距離,協助現場交通指揮,疏導車流,花費一番工夫,合力幫忙後,總算成功救援車輛,該張姓男子進到車內轉動鑰匙,發動引擎,聽到引擎順利啟動的聲音時,直呼「這是他聽過最好聽的聲音了!」並連忙向警方道謝。

▲員警用巡邏車電瓶電力,替故障車輛充電發動。(圖/里港警分局)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平穩、交通順暢之外,主動發現民眾所需、為民服務亦是重點工作,民眾若有緊急困難,需要救援幫助,都可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110報案電話尋求協助,另外提醒各用路人在開車上路前,應做好車輛定期保養與車況檢視,如此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