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解決水患 韓國瑜視察後勁溪整治工程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前年和去年遇上強降雨讓曹公新圳水位高漲,造成上游仁武八德東路和澄觀路淹水,周遭居民飽受水患之苦,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找出下游後勁溪6處淹水瓶頸,啟動改善整治計畫,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與民意代表特別前往視察中華社區北側護岸整治工程,關心整治進度。

▲視察中華社區北側護岸整治工程,關心整治進度。(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指出高雄有三大威脅,包括肺炎病毒、登革熱以及水患,強調水的問題長期來看要治本,短期則是針對水患有所準備,達到標本兼治,他和現場民眾交流意見,並期待一個永遠不淹水的環境。

▲期待一個永遠不淹水的環境。(圖/高雄市政府)

為解決曹公新圳沿岸地區淹水問題,市府水利局團隊召集數十次的會議,並多次走訪曹公新圳及下游的後勁溪,找出容易淹水的阻礙處,開始推動區段整治,希望這些瓶頸一個一個打通後,整個河道水位能大幅降低,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因應今年汛期即將來臨,曹公新圳護岸加高部份已完工,市府目前也持續進行河道清疏,降低地區淹水機會,讓居民免於水患威脅。韓國瑜希望讓民眾對治水改善成效有所感受,也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全力支持高雄治水改善計畫,未來將持續與台塑公司及高公局配合後勁溪整治,解決地區水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