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勞動部TDC職場新趨勢講座 5步驟打破工作框架建立職場創新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職場新趨勢講座。(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建立勞工在職場上的創新力,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17日下午舉辦「職場新趨勢講座:5步驟打造職場創新力」,邀企業主管擔任講師,分享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新力,讓現場勞工能具備創新思維,進一步打破工作框架成為創新人才。

講座一開始,大家先在卡片上寫下自己基本資料,以遊戲方式讓大家能了解及觀察彼此,「創新的觀察力很重要」講師指出,創新等於創意、價值及執行的總和,也就是「想的跟別人不同」、「此一創新是否對他人有幫助」及「行動如何執行」,必須透過觀察來得到答案。

「創新能透過5個步驟來打破框架思維」講師表示,5個步驟包含「不打安全牌」、「將動機轉化為行動」、「將專業經驗與創新並行」、「讓科學駕馭直覺使決策更精緻」以及「不要單打獨鬥」,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反覆練習,每個人都能提升這5個步驟的運用能力。

職場新趨勢講座的企業行政人員吳小姐指出,創新對於在企業中年資較久的員工而言,能刺激自己學習到更多不同的創意,進而運用在職場上讓工作更有效率;另名擔任業務的劉小姐則認為今天的講座能讓自己思考如何跳脫框架,不要讓自己預設立場,嘗試以創新的思維來面對客戶,能替自己在職場上創造更多機會,提升競爭力。

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表示,透過TDC舉辦的職場新趨勢講座,鼓勵勞工在職場上能有所發揮及突破,進一步提升職場競爭力;TDC也將於4月24日下午2點舉辦第2場次職場新趨勢講座,主題為「說出個人品牌故事力」,有興趣的勞工夥伴,可撥打07-6220253分機311蔣小姐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